close

從小玩在一起的大表妹雅婷 ,在4/17(日)完成她的幸福終身大事,記得中午大家一起吃飯時,聽到我姑姑感嘆的說你們小時候的模樣彷彿就在昨日,現在才驚覺到她自己老了好多.....

一直以來小時候也算是被姑姑照顧長大的,最親的也是我姑姑,他們家雖然不富裕,可是家庭一直是一團和氣~ 從小我很喜歡跟他們一起生活,是一種精神上的富足,每天的開心不是來自於勝利或榮耀而是生活上的淡然!姑姑常常教育她的孩子:我們家不是有錢人家,要記得勤儉,不要亂花錢! 以前的我聽聽沒多注意,但在表妹結婚那天聽起來卻更甚意義~

那天的姑姑或許因為心疼自己的女兒又那麼捨不得,感覺姑姑整個人一直是心不在焉~我爸媽後來說奇怪怎麼姑姑連禮數都忘東忘西的?整個人放空? 

但看在我的眼裡姑姑可能內心都放在女兒出嫁後少了一個女兒的心情吧~ 為人母親的慈愛我在那天真的感受到很深刻.....

 

最特別的是表妹嫁入的是一個信基督的家庭,她的老公希望他的妻子也是要信耶穌的,中午大家吃飯時,可以看見她們一起聚集會神的禱告著,當其他桌已經筷聲彼起彼落時,我只聽到她們的感謝的阿門聲~ 很訝異,表妹居然不會排斥基督教!並且願意好好的熟讀聖經參加教會的活動,一位無神論者願意去相信基督教,或許也是有緣吧~

下午大家到教會參加基督教的結婚祝福,除了動人的詩歌外還意外的聽到表妹願意相信基督的理由,讓我也意會到,目前世界上的宗教都是一種輔助,能讓自己的心安住平衡~

看了不少句聖經最喜歡的一句就是:妻子是丈夫的幫助者,但現在時代改變許多應該寫成夫妻是互相的幫助者! 要一起扶持但不要互相脅持....而我更看到了基督教對婚姻的堅持!

更特別的是基督的教會為什麼會希望教友能每個禮拜回來?在我看來除了向心力外還有每周聚會時他們會不斷的覆誦聖經的經典名句,聽久了真的也會激勵人心~每周充電的感覺 =.=||

所以如果我表妹若沒有放開心去接受教會,就真的會是一件苦差事了!裝也裝不久~看來她是認真的改變了她的宗教~女人因愛而偉大呀!!

 

晚上宴客時,雙方親人以及新人都在台上時,主持人念著表妹寫的感謝父母的話,真沒想到姑姑跟表妹可以淚潸潸的止不盡....

看著表妹小時後成長的照片,那一幕幕的背景居然都是那樣的熟悉,因為我曾經也是姑姑家的一份子,似乎也感染到那份淚流不止的不捨....

隨著參加過越多場次的婚禮,從一開始的沒感覺到可以吃好吃東西下,更隨著年紀的增長體會到更多那份父母的不捨,婚禮儀式對新人來說是開心的但對父母而言卻是一種割捨

 

婚禮排場可以奢華隆重 也可以小巧溫馨 但進行時的氣氛可以隱約中表現出一個家庭相處的能量 是溫馨還是相敬如冰或只是場面虛華?

這次的表妹婚禮 感受到那份疼惜的能量 女方的不捨 男方的疼惜 在這場婚禮中大家開心著祝福著~

衷心的祝福 表妹 婚姻幸福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